瑄化

伪《小鱼的日记》七、八

  七

我进国家队了!我终于进国家队了!对内考核终于结束了,我在场上打得很释放,我也叫出来积极调动自己,最后还真就是打左手快攻,哈哈哈哈哈,就像高考押中了最后的大题一样。我第一时间跟他分享了这个消息,但是他可能在比赛,还没有复回我。不过对方实力也是真的很强的,我可能就是运气比较好,临时补了课。后面更不能掉以轻心了,不过现在大家都是队友了,有这样实力强劲的队友在一定程度上也能促进我的进步,取长补短,取各家之所长丰富自己的技术才是王道。加油,我一定可以杀出一条血路的!

黑队一起来的一个队友被退回去了,我还是很难过的,毕竟这么多年都并肩作战。我们昨天晚上还在讨论关于队内赛之后的打算,她说如果进不了国家队,可能她会放弃小白球,重新拿起书本,她爸爸给她联系好了一所高中,她是国家二级运动员,进学校绰绰有余了。

我想,我应该会一直当运动员吧,就凭我喜欢这颗球,就凭我也想拿一块奖牌,就凭我也想有奖杯刻上我的名字。但是,竞技体育就像开放在荆棘丛里的玫瑰,在闻到芬芳的同时,也伴有血泪。很多人认为竞技体育从来都不会看你付出了多少努力,只会看到最后你展现了多少了实力。但是竞技体育它是个过程,如果太过于结果,那结果往往不回来,但当你注意过程,那结果终将会来。成绩是练出来的,冠军也是一拍一拍打出来的,作为乒乓球运动员,站在球场上就没有任何的缓冲,旁边可能人声鼎沸,也可能独身一人,就看谁能在逼近极限的同时,犯更少的错误。丢的每一个球,都没有机会再来一次;每一次犹豫,都有可能断送整场比赛,甚至我们的职业生涯……

今天下训正好可以看高远的决赛直播。我知道他最后几个球紧张了,他一慌就会插球桌,曾经还被裁判罚过,说他墨迹吧。其实咱们每个运动员都或多或少有一些缓解赛场压力和紧张的小动作。最后他手握7个赛点,但就是稍微有一点点心急了,丢了几个,但好在有惊无险地拿下来比赛,我一颗提到嗓子眼的心终于掉下去了。后面他们还有团体赛,希望他也好好发挥,他一定会稳定发挥的。

他已经离开好多天了,我总是时不时翻翻微博看看他的动态,这应该是正常的吧,反正我也没其他人可以看嘛。还有3天吧,还有3天他就回来了,我要赶紧练练反手,他走之前叮嘱我来着,说回来要好好考考我的反手。

这几天训练还是挺不错的,虽然一开始会觉得有点空落落的,但是拿起拍的那一刻我就不会东想西想了。练到背心被汗水湿透,练到手上长起了薄薄的茧。下训就跟同同直奔食堂,把自己喂的抱抱的。回宿舍冲浪,睡觉。

训练很忙,偶尔想他。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