瑄化

伪《小鱼的日记》11 12

  十一

最近一直都好累,累到我回宿舍都想倒头就睡。不过也没有发生什么大事,也就是按部就班的训练,吃饭,偶尔和高远在顶楼练球聊天。快要到国庆了,队里说准备放两天假,我也不知道干嘛,本来想待在宿舍看看丁宁姐的比赛视频的。但是高远说最近上了一部新的电影,说是本来要和小胖去看的,结果小胖鸽他了,秉承着票都买了不能浪费的原则,想让我帮他勉为其难地挥霍一下这张电影票。哈哈哈哈哈,小胖也太不是兄弟了吧,这也能放鸽子?不过我最近训练的时候好像看他老是往梦姐那边看,我觉得那小子一定有问题!

说起看电影,我好像也好久没有看过电影了。上一次应该还是在黑队的时候组织看的一部贺岁片吧,当时太困了,电影院的氛围实在是适合睡觉,所以电影讲了啥倒是一概不知。而且,我也没和男的单独一起看过电影啊!我问了同同这种情况怎么处理,她就叫我“轻装上阵“。不过当我跟他说是和高远一起去的时候,她的眼神明显变了。然后我就跟她说了我和高远这些天发生的事啦,巴拉巴拉。她居然大胆猜测林高远喜欢我?!我直接五雷轰顶好吧!据同同说,当时她男朋友七号追她的时候就用的这招。Emmm,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小胖,七号,高远都是从粤队出来的吧……

那咋办咋办嘞,我都答应别人了,现在反悔也来不及了。况且,我也挺像去的,只是只是,万一他不是喜欢我呢?我是不是稍微有一点点自作多情了呢?

熄了灯我又站在镜子前,摸着小鱼吊坠。我是不是应该承认我喜欢他,喜欢了很多年,从我注意到他的时候就喜欢了。后面我看他的比赛,知道他赢了很多比赛,知道他进了国家队,知道他打进了国家队主力……每当有人无意中念到他的名字,我的心就开始颤抖,身体就沁汗,但是并不能当着别人,或许只有在那些有星星的夜晚,我才敢低低喊他的名字……

十二

电影院离基地不远,是独栋的小楼,下面有一个小花园。我晚上先到的时候小路灯已经亮起来了。我穿了在队里没有机会穿的蓝色长裙,坐在小凳子上发呆,一开始还担心他能不能认出来。直到,我听到他叫我“小昱。”

他的声音绕道而行。在呼唤我之前,他呼唤了沉落的夕阳,呼唤了森林,大海和无数人名。可是,现在我终于明白,归荡的回声全都是他的声音。

他手握两杯奶茶,看到我回头后慢慢跑过来。他说不知道我喜欢喝什么,就买了店里最受欢迎的不同两杯,说不喜欢就喝另一杯。我自认为自己非常自律,队里其实不让喝这些东西,但是今天晚上破例了。

影厅很大,但是人却不多,我们坐在偏后排的位置。其实电影讲了什么我记不太清楚,我只记得他靠过来问我冷不冷,当他的气息靠近我的耳朵,我正好扭头去看他。放映电影的灯光里,我们对视,他就这样轻而易举地占据了我所有的视线。那一刻仿佛时间停滞了。我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我想静默地坐在他的身旁,但是我不敢,因为怕我的心会跳到他的唇上。

回来的时候,我们都很默契的没有说话,时不时踩到路旁的落叶,发出沙沙的声音。看着路上的影子时不时重叠,我竟有一瞬间希望这条路可以再长一点……后面他说,希望我们都可以好好涨球,希望我可以打到一队,希望以后都可以一起打球,希望我们一起参加比赛,希望我们都可以成为很好的人……

我说,好

评论

热度(4)